close

     一早,皇翔與張超以及父親皇隆,正準備要出發,皇翔將兩把劍分別佩戴在腰上左右兩側,還在劍鞘外各套了連接腰帶的皮套,預防爬山時掉落;張超與皇隆也準備完畢,三人正要騎馬前往各自的目的地。


     三人從劍館出發,出沛城的東門,來到了往下邳的大路,三人先是沿著大路前進,到將近一半時,左側出現一條小道,便轉向走小道前進,這條小道正是前往北海的近路,但由於路較小且崎嶇不平,加上有時會出現山賊攔路收買路錢,因而很少人會走這條小道的。


     三個人就這樣一邊觀賞風景,一邊有說有笑的朝向目的地前進,原本路上應會出現山賊攔路,但劍術大師張超的名號在徐州可是非常響亮的,加上最近攻下雄鷹寨並降服寨主王猛的事績早已流傳出去,山賊們自然是不敢出現,因而皇翔一行人在路上風平浪靜。


     午時將至,三人已到了山谷中的岔路,此時皇隆要繼續沿著路到北海去,皇翔與張超則要上山找尋傳說中的洞窟,也就是皇翔夢中的洞穴。
「已經到岔路了,那我們暫時在這分別吧,我繼續往北海走,超兄,翔兒就麻煩你了,翔兒,爬山的路上要小心哦。」
「嗯,我會的。」「爹,我會注意的。」張超和皇翔分別回應。
「那我走了哦。」皇隆一邊騎著馬繼續前進一邊揮著手道別,皇翔也揮著手。
「走吧,我們也該上去了。」
「是。」
皇翔和張超說完便騎著馬往山上走了,騎到一半,只到了山腰,就沒路了,皇翔下馬正準備往上爬時,張超卻制止了。
「皇翔,先別上去,這邊好像有路。」
「是,這裡?這裡像是座懸崖呢,上面只有一尺寬的路面,一次只能一個人過去吧。」
「走過去看看吧,我先過去。」張超臉對著山壁,慢慢的走過去。
「應該沒問題,你也走過來吧。」張超來到懸崖另一邊的小平台,一邊說著一邊眼光四處搜索著。
「好,換我過來。」皇翔也和張超一樣的動作,慢慢的走了過去。
但此時,皇翔一腳踏空,腳尖踩到懸崖邊緣,全身的重量大半都集中在腳尖,使得腳尖下的岩石鬆脫,整個左腳完全懸空,身體失去平衡,即將要摔下懸崖時,張超已抓住皇翔左手,將皇翔拉了起來。
「還好我有注意,不然你就摔下去了,你爹都說你要小心了,還是如此大意。」
「謝謝師父,沒想到這懸崖真難走,這下總算走過來了。」
「等下還要走回去,別再那麼大意了。」
「我知道了,多謝師父教誨。」
「這裡應該是洞口附近了,不然怎會有如此平台,但卻找不到洞口。」
「我若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這裡。」皇翔摸了摸山壁,突然手上碰觸之處凹陷了進去,沒多久,山壁上的土石花草剝落,一片石壁移動,洞口出現在兩人面前。
「找到了,果然沒記錯。」皇翔夢中一開始,正是在洞穴外夢見那人開啟開關進了洞內,因而知曉開啟洞門方法。
兩人進去了洞穴內,洞穴內一片黑暗,此時,皇翔拔出耀陽神劍,拿著耀陽神劍照耀著洞內,卻發現洞內又有一道門,而這道門,卻是皇翔夢中所沒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劍 傳說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