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皇翔先將書拿到風香房間後,回到大廰,小聲的和皇隆說著。
「爹,你等下能到我房裡一下嗎,我有事要和你商量。」
「哦,難道不能在這裡嗎?」
「其實,也不是不行啦,只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說耶。」
「皇翔,有事也可以問問我們呀,何必那麼神秘呀。」一旁的張超說了。」
「那,你們等我一下,還有,能否將門關起,並請其他傭人離開呢?」
「是有什麼事那麼神秘呀?好吧,我吩咐一下。」張超有點懷疑皇翔到底是藏了什麼秘密。

 

    當張超將大廰的大門以及窗戶關閉,還有啣接大廰的通道門也關了起來,只留通往皇翔方間的門,沒多久,皇翔不但拿了一包東西,還將風香也帶來了。
「我上回從下邳城回來時在附近山上取得這樣物品。」皇翔將包裹打開,拿出了一把劍,只見皇翔將劍拔出,原本略顯陰暗的大廰突然明亮了起來,張超等人發現光芒全自劍上散發而出,無不感到驚奇。
「這把劍是什麼劍?」張超問著,他發現,這把劍和他的天清劍都一樣會散發出光芒,但天清劍的光芒並沒那麼強烈。
只見皇翔拿起了布包裡的木板,解說著。
「這木板上寫著這把劍為神劍-耀陽,因此這把劍名為耀陽劍,且是一把神劍。」
「耀陽!」張超和皇隆聽到都大為震驚。
「這把劍是不是在泰山東方的山所取得的?」張超問著。
「沒錯,就是泰山東方一座較低矮的山所取得,此山山頂四週全是峭壁,昨日要上去時還很困難,最後才勉強上了去。」
「那傳說還真的對了,只是有人去尋找時,都發現不到劍的所在地呢。」
「是前幾日地牛才讓這把劍出土的,不然應該埋的很深。」
「原來如此。」
「另外有一件奇怪的事,爹所給我的傳家寶劍竟會與耀陽劍發出共嗚。」
「真有此事?」皇隆大感奇怪。
「出發當天,太陽還在東邊的天空上時,我突然看見山頂上出現亮光,但那時太陽離山不遠,因此不以為意,但就在較靠近山時,發現傳家寶劍突然發出共嗚,不斷的震動著,但只有我感覺到,其他人並沒發覺。」
「後 來過了三天送完兵器後,我便不斷的往山上跑,越靠近山頂,傳家寶劍的震動與共嗚就更明顯,最後,到了山頂後,我發現耀陽劍,怎麼用力拔卻拔不出來,後來我 拔出傳家寶劍,不但傳家寶劍開始震動,連耀陽劍也震動著,我一手拿一劍,最後靠著震動,才將耀陽劍拔出,之後又發現這些木板,才知道劍原先是放在木盒裡 的。」
「最感到奇特的是,昨天我趕回劍館,因為疲累,才躺到床上想小睡片刻,但睡夢中時,夢見有一位劍客手上拿著耀陽與另一把劍,不斷抵擋著一個巨大妖怪的攻擊,最後另一把劍因為擋格時斷成兩截,但那劍客拿耀陽劍刺入妖怪體內,妖怪一下子就消失了。」
「而今天在陪香妹和小妹去書店時,發現一本古書有介紹到,耀陽劍和另一把劍為一對劍,那把劍名為光輝,且我在夢中看見光輝劍的劍柄,和傳家寶劍相同,但劍刃不同。」皇翔不停著一直說著。
「看來應該是那時斷了之後並沒續接,反而換了新的劍刃吧。」張超猜測著。
「或許,那個人是你們皇姓的祖先也說不定。」風揚也猜測著說。
「我應該要回故鄉一趟,查一下祖先或祖父輩的書籍或許比較好。」皇隆一想思考一邊說著。
「爹,我們的故鄉在哪裡呀?」
「在青州的臨淄縣,不過我十幾歲就離開故鄉去從軍了,不知故鄉現在如何了呢?」
「那裡離這裡也不是很遠,那我和爹一起去吧!我也從來不知道故鄉長什麼樣呢?」
「等等,傳說中,那座山山腰之中有一個山洞,皇翔你夢到的應該是在山洞之內吧。」
「對呀,不過上次去時並沒看到什麼山洞呀?」
「你從南方去的,當然沒有,北方應該沒找吧,以防萬一,我和你明日一同去找找,如何?」張超正感到無事可做,因而提議。
「好呀,那我和師父一同去找山洞,而爹你則是回故鄉找找資料,這樣好嗎?」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,那反正你們明天動身,我也明天再出發,而且路線大抵相同,到山腳下才要分為兩路呢。」
「不錯,就這麼辦吧。」張超點點頭回應著。
「就這樣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劍 傳說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