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皇翔醒來,發現風香和皇鶯正在床邊看著自己,感到莫名奇妙。
「咦,風妹、小妹,你們怎跑來我房間呀?還偷看我睡覺呢!」
「你還真會睡呀,從昨晚傍晚睡到早上才醒來呀!昨天要吃晚餐前叫你時你竟然呼呼大睡的叫都叫不醒呢。」風香調侃著。
「咦,我真的睡了那麼久?」皇翔臉上出現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「沒錯,都已經巳時了耶,你這趙是有那麼累嗎,足足睡了七個時辰以上。」
「那你們怎麼還在這,沒去上課?」
「今天休息呀,夫子生病了,所以就休息囉。」
「那你們來是?」
「當然是叫你起床一起出門走走呀,我們正想要去買一些書。」
「好呀,你們先出去,等我一下。」皇翔也想從古代書籍中查詢耀陽神劍的資料,便同意一同出去了。
「嗯。」

 

    皇翔穿好衣服後便和風香他們出去逛街,這回風香他們到了私塾附近的書店街,有賣新書的,也有賣舊書的,風香他們來到了一間古書專賣店,都是一些古老的書 籍,包括四書五經、以及西漢時期以前的竹簡書籍,皇翔對古書並沒興趣,很顯然的,風香叫他出來只是保護她們和陪伴她們逛街罷了,為了心中掛念的事,也在書 店中翻看著幾本書籍,突然他看到一本名為古代兵器錄的書,發現了耀陽劍的介紹,書上寫著神劍耀陽為一把絕世好劍、於秦未漢初製成,與聖劍光輝為一對雙劍, 由一對恩愛夫妻共同製成;兩把劍擁有斬妖除魔的能力,其威力不遜於戰國時期的干將莫邪雙劍。書上寫的並不多,但至少書中所介紹的歷史與夢中的畫面相符,也 了解為何那人會在斷劍後哭泣。
「看來耀陽神劍是被他埋在山上的吧,沒想到這回地牛竟讓這把神劍出土了。」
「大哥,你在嘀咕什麼呀?」皇鶯看見皇翔發呆著,還自言自語著。
「沒.........,沒事。」皇翔看到皇鶯看著,突然嚇了一跳。
「該買的書都買了,走吧。」風香拿著好幾本書,走了過來。
「我幫你拿吧。」皇翔伸出手要接過風香手上的書。
「嗯,好,謝謝翔哥。」
「哪裡。」皇翔笑笑的回答,拿了風香手上的五六本書,抱著書跟著後面走了。


     風香也沒再去別的地方,買完書就回到了劍館,此時風揚氣色好多了,傷勢也幾近痊癒了,正在和突然來到沛城的皇隆以及張超在大廰聊著。
「咦,你們回來了呀,要的書都買齊了嗎?」風揚開心的問著,可見和皇隆和張超聊的很開心。
「嗯,都買齊了。」
「翔兒,真多虧你了,當保鑣還得幫拿書呢。」皇隆看著皇翔,笑的可開心了。
「哪裡,這是我該做的。」皇翔不以為意,也笑笑的回應。
「爹,你怎麼會跑來看我們呀!」皇鶯跑到皇隆身邊撒嬌著。
「對呀,爹就是來看你們兄妹的,難到不行嗎?」皇隆摸摸皇鶯的頭。
「爹你們在聊些什麼呀,聊的那麼開心。」風香好奇問著。
「當然是聊著你們囉,大家都聽到消息了,你們又出現一對情侶了呢。」
「伯父是說我和張清嗎?,我還沒確定要當他情人呢,那算情侶呀。」皇鶯一講完,眾人大笑。
「小鶯呀,妳別在口是心非啦,大家都知道妳對張清有意呢!」皇隆笑著說。
「爹,你怎麼那麼說呀,人家快羞死了。」說罷竟躲到皇隆椅子後面羞紅了臉。
眾人又哄堂大笑著,唯獨少了皇翔和風香,原來皇翔將書拿進風香房間,而風香則將書擺定位,並拿出皇鶯的部分送到皇鶯的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劍 傳說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