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在前往洞穴的途中,皇翔和張超師父聊天時,突然問到了張超之前提過的「傳說」。
「師父,之前在大廰聊時,你曾經提到過,耀陽的所在地和傳說所提到的一模一樣對吧,那傳說又是怎麼說的呢?」
「在老劍師之中曾經流傳著一個傳說,這是我年輕時從一個老劍師上聽來的,我就說給你聽吧。」


     泰山東邊的某座山的山頂埋藏著一把神劍,那把神劍名為耀陽,是一位功力深厚的鐵匠製成,劍身使用經過太陽照射千年的上古神鐵,經過成千上萬次的鎚打鍛造而 成,劍柄採用上等百年精鋼以及黃水晶和太陽石所製作而成;其妻子亦製成了一把劍,劍刃用千年神鐵製成,劍身為千年白色透明水晶,劍柄使用百年精鋼製成,為 了製成兩把劍,夫妻們各將自己大量的血澆淋在劍身之上,也讓劍身充滿了生命力,最後兩把劍鍛造完成,夫妻們各們命名其劍為耀陽與光輝,耀陽劍不斷發出金黃 色的光芒,而光輝劍則發出白色的光芒,宛若太陽和月亮的光芒一樣;無奈這樣的喜悅過不了多久,先是妻子生了重病,為了幫妻子抓藥,丈夫前往附近村莊買了藥 材,但回來時卻發現來了不速之客,一個巨大的妖怪入侵,妻子拖著生了重病的身子勉強抵抗,被妖怪一爪爪成重傷,腹內的胎兒也胎死腹中,丈夫發現後大為震 怒,拿起掛在牆上的耀陽劍與掉在地上的光輝劍,與怪物決鬥著,最後雖然殺死了怪物,但光輝劍卻斷成兩截,此時妻子也已經氣絕身亡,丈夫悲傷的將妻子的屍體 帶回故鄉,在故居之旁埋葬了妻子並立了墓碑,將光輝劍斷成兩截的劍身陪葬於妻子身邊,劍柄則留為紀念,最後將耀陽神劍埋在洞穴所在山頂之處後不知去向。
「原來如此呀,那和我夢中的情境幾乎相符,只差我夢中並沒看見他的妻子,或許是在較外面決鬥的吧。」
「應該是吧。」


     此時兩人在第二道門之前,一直思考著該如何打開,石門旁的石牆上有一個菱形洞口,而菱形的四個角刻畫成方型,兩人一直想不通,突然,皇翔腦中靈感一閃,查 看了傳家寶劍一下,便將傳家寶劍插入洞內,此時,石門往右打了開來,皇翔將傳家寶劍拔起後便與張超進了門,一進門便發覺石門之後與他夢境一模一樣,經過了 數百年也沒改變多少,之後再深入查看,更是別有洞天,除了有好幾間房間,還找到了打造神劍的鐵匠屋,一般打鐵店裡所會有的東西,這裡全部齊全,一樣也沒 少,不過一些木製用品略有損壞,兩人一直四處探查著,最後找到了一個往下的石梯,下了石梯,發現一個小型劍塚,突然發現了神似光輝劍的劍身插在劍塚之上, 皇翔想上前觀看,但劍塚上插著不少劍,全無可踏之地,若真要取,還得費一番功夫,便隨著張超又進了劍塚旁的房間,一進去,便發現一面牆上刻上了一段文字, 上面寫著:吾乃皇祥之子皇飛,為將聖劍修復,子承父業,習得父親畢生所學後,鑄造一對寶劍,一曰天清,一曰地寧,天清已給予二弟,地寧則在此牆之後,原欲 給予所愛之人,然吾終生未娶,因而留存,聖劍之刃已修復,然吾命將盡,修復聖劍之刃前已將劍柄交予二弟,此刻便將心血結晶刻于竹簡之上,並在此牆上留文交 予後人。


     兩人看完牆上所刻文字後,便到牆後的房間,發現了三綑竹簡以及兩把劍,其中一把劍果不其然是和天清相似的地寧劍,外觀大致相同,只差於劍身光澤不同,天清 劍是黃色光澤,而地寧劍卻是藍綠色光澤,而另一把劍則非常奇特,劍身黑而亮,且劍刃無鋒,拿起時才發現整把劍非常的重,張超發覺到了劍的奇特之處,便將這 把劍放回原位,而皇翔則查看著竹簡,發現竹簡上為鑄劍寶典,分為上中下三集,皇翔查看竹簡時,才發現竹簡上有不少血跡,應是皇飛所吐出的血,之後,在更裡 面的房內,才發現了一具骷髏倒在石桌之上,看來應是皇飛的遺體。
「師父,這裡有具骷髏,應該是皇飛的遺體吧。」
「嗯,應該是吧,俗話說,死者為大,我們先拜一下,然後讓他入土為安吧。」
於是兩人將皇飛的遺體搬出洞穴外,但突然想起外頭的懸崖,便又頭痛不已。
「唉,懸崖那麼窄,要怎麼搬出去呢?」
「我試試這招是否可行。」
皇翔抽出耀陽劍並跳起,朝向懸崖後的山壁一側直劈了下去,然後再將劍打橫,貼著地面砍了下去,最後將砍出的石塊擊碎並讓其滑落,頓時原先寬度只有一尺的懸崖拓寬成寬達三尺的小路。
「這招是不錯啦,但破壞大自然總是不太好。」張超苦笑著搖搖頭,和皇翔一同將皇飛的遺骸搬出並埋葬在山洞外。
「師父,能否幫我將那竹簡拿出來嗎,反正師父你也要拿地寧劍吧。」
「嗯,地寧劍我要帶回去,因為和天清劍一對的,但另一把我就不打算拿。」
「我試試看能不能取出光輝劍的劍刃。」
「要小心哦,說不定有機關的。」
「雖然我不是皇飛的子孫,但我相信皇家列祖列宗會保祐我的。」
兩人便又下去劍塚,張超進去拿地寧劍以及皇翔要交給皇隆的鑄劍寶典,而皇翔將身上的重物,包括傳家寶劍與耀陽劍,準備施展輕功拿取光輝劍之劍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劍 傳說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