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隔天一大早,皇翔和皇鶯在吃完母親提早準備的早飯後,便趕去沛城了,皇翔想要提早些到達,但又怕小妹不能騎馬,便叫了馬車往沛城走了,半個時辰內,便到了沛城。

 

     由於皇翔要先到城北的衙門報到,坐著馬車到南城門口時便付了車資,讓馬車送皇鶯到城西的劍館,自己則快步的往衙門走去,沒一會就到了衙門,到達時還差三刻 鐘才到巳時,皇翔便先請人通報了一聲,統領便請皇翔先進去等待開堂。另一方面,這時皇鶯已到劍館,但因為頭一次來,不知是感到新鮮還是感到緊張,竟站在門 口不動,沒想到,張清不知是如何得知的,竟走到劍館門口,迎接皇鶯進館了。
「這不是翔弟的小妹皇鶯嗎,妳怎麼來了,歡迎歡迎。」
「是張清哥呀,你來的正好,我頭一次來,正不知所措呢。」
「那就我帶妳進去吧,你未來的嫂嫂也在裡面,我先帶你進去找她吧。」
「好呀,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皇鶯跟在張清後面走,由於練武場上三位師兄正在教導武藝,張清便帶領著皇鶯從練武場右方的花園小徑走向後花園,經過了後門而來到了宅邸後方,進入宅邸後門,往右走便來到了風揚的客房,皇鶯便慢步走了進去,看見風香正在照顧床上的風揚,皇鶯便走了過去,小聲打了招呼。
「風香姐,我來看妳了。」
「咦,小鶯你怎來這了?你哥呢?」
「我是要來沛城唸私塾的,我和我哥一起來到沛城,我哥先去了城北辦事情,我就先來找妳囉。」
「妳不是在臨川鎮唸的好好的嗎,怎麼要改來這唸呀?」當風香說完時,皇鶯一怔。
「此事說來話長,晚點再說。」皇鶯心情低落。
「看樣子是發生了什麼事吧,那我就先不問妳了。」風香體諒皇鶯,便開始轉換話題。
「鶯妹,你和我一起去外面的市場逛逛要嗎?我父親身體好些了,他剛才才又睡著而已。」
「好呀,當然好,我沒來過沛城,可以帶我熟悉一下環境也不錯。」皇鶯又開朗了起來。
「張清,你要跟去嗎?」風香站起來,走向門口,向門外的張清說。
「啊,被發現了。」張清眼看被發現,不知如何是好。
「這.....你們兩個去就好了,風揚叔嘛,我來照顧吧。」張清搔起腦袋低著頭說。
「這可是你說的哦,那鶯妹,我們走吧。」
原來風香早在皇鶯進來時就看見了張清在後頭,又熟知張清的個性,自然知道張清一定會偷聽;於是風香與皇鶯兩人便從後門出了去,往南走來到了熱鬧的事場,而張清竟然請了傭人幫忙看著風揚,便跟在兩人後面,想當個護花使者。

 

     另一方面,城北的沛城知府已開堂審理臨川鎮惡霸與賈富翁一案,藉由鎮民以及皇翔作證,知道惡霸不但為禍鄉里,還當起富翁的打手,打傷過不少人,判他十年, 還押大牢,而賈富翁則為富不仁,聯合縣令官商勾結,為非作歹,不時強佔他人財產,還強搶民女為妾,連兒子也有樣學樣,家產全數充公,家丁以外的奴才與婢女 以及富翁的小妾們全部無罪開釋,讓他們回到家人身邊,而富翁和其妻子全部都有五至十年的牢獄之災,而臨川縣令,則不但頂戴被摘,身為一縣之長竟與富翁勾 結,最後判了二十年,除了惡霸之外,其他人聽到判決時都嚇的雙腳發軟,賈少爺甚至嚇的屎尿失禁,昏了過去,最後只能被人拖著回到大牢。皇翔在審理結束後, 告別了統領,往劍館的方向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劍 傳說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